月亮供电不足

学习使我快乐

【人间风月】#摄殓

是摄殓的一篇古风文

第一次写的小弱鸡


攻气十足皇帝约×能傲霜雪皇后卡


注意 卡尔先生以前是某妓、院的花魁 约约是卡卡救命恩人


有些时候会词穷的我



门已掩上,还听得妈妈的笑声在廊道回转。伊索心间甚觉落寞。


伊索•卡尔,任你才貌出众,也不过是迷月渡的一名歌伎,空将寒夜催漏,辜负了韶华流年。想来万般无奈皆是命,然你的人生又似乎不应如此。


他喝了几口燕窝,便躺在椅子上迷糊睡去了。


恍惚间,他好像到了一处庭园,但见朱栏玉柱,琼阶白石,画桥烟柳,绿树溪流,百花争妍。一缕祥云挂在青天,眼前出现一幢金碧辉煌的宫殿,翘卷的飞檐直冲云霄,青瓦在阳光下折射出粼粼的金波,长长的殿宇若赤色飞龙,蜿蜒起伏,又深不见尾。


只见得大殿门口站着威严的御林护卫,不一会儿,一排排内监宫女执着仪仗浩浩荡荡地走来,步辇上坐着一位年轻气盛的君王,他身着龙袍,头戴赤金通天冠,冠上镶嵌着一串白玉珠,垂在面前,摇曳生风,又迷糊得看不清龙颜。他身旁坐着一位头戴凤冠、身着凤裳的皇后,端庄高雅,眉目和善。这些服饰像是此朝又不似此朝,只是一派富贵祥和的盛世之景尽现眼前。


刹那间,这些人突然模样皆变,面目狰狞。


方才的祥云已化作一团乌烟,辉煌的宫殿在一片烟雾中弥漫,似血残阳如红红的火焰烧透了整片天空,清澈的涧水瞬间化作了鲜血,葱茏的万物已枯朽不堪。仿佛听到一婴孩凄厉的哭泣,声音穿透了整个宫殿,接着许多人乱成一团,四处奔走,不一会儿那些人渐渐地模糊,渐渐地远去。


伊索欲、要转身,却已无路可去。正在焦急无措时,猛然惊醒,方知只是大梦一场。


只见伊莱紧握他的手,急急唤道


“少爷,少爷,怎么了,别怕,我在这呢”


伊索睁开了眼,感觉额头渗出少许汗丝,手足无力,看着伊莱,轻声说


“方才我做了个噩梦,无妨了,你给我端杯茶来。”


伊莱转身为伊索倒来一杯茶,他急急饮下,深深吸一口气,方觉得舒缓了些,只是心中仍是有些不安,这个梦仿佛预示着什么。


他想起白天那歌伎那毫无血色的脸。


她的死是意外,还是自杀,或是有人谋杀?


又想起了奈布,他有种感觉,她的死与奈布无关。


也许待他闲时,该去一趟衙门。


此时,楼下仍是一片喧闹之声,伊索起身推窗,已是黄昏,夜幕微垂,一弯朗月挂在树梢,一排红灯笼挂满了整个烟花巷,将街景映衬得璀璨透彻。


这样的绚丽对烟花巷来说,应该是一种殊荣,这令许多良家女子厌恶的风月场所,却又是许多男儿的缱绻风流之地。


两年来,伊索•卡尔坐在纱帘后,漠视这些用金钱来买、醉的男人。


他们急于表现对伊索的迷恋与倾慕,而他却视他们为浊物。


伊莱为他披上了白色的绸缎披肩,柔声道


“少爷,当心夜凉风重,我去厨房给你取点点心来吧。”


伊索看着月色,轻声道


“不用了,我不饿。”


伊莱燃上新烛。顿时满室流莹,那亮亮的光亮仿佛浸透了每一个角落,而伊索却在这样的莹亮中觉得眩晕。


妈妈的脚步声在廊道里响起,只一会儿她推门而入,依旧是那副笑脸,似要绽出花来,朝着伊索说道


“伊索,你让伊莱为你打扮一下,一会儿切尔斯大人和一些贵客都要来我们迷月渡,指不定有多热闹呢。”


说完,她笑嘻嘻的离去。


我爱你们

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这个辣鸡

叫我小盆友就行




评论(11)

热度(66)